铁锅炖小猪

晚安!

破云x吞海Ⅰ月色正好

写了淮妞在作话里提到的无逻辑甜饼qwq

有行行的全家福 才是完整的全家福。

——————————————————

“晚上下班没跟人约饭吧?今天我请客,下班了你到隔壁街新开的33号,吃海鲜那家,206包厢,或者你报我名字就行。”电话那头传来吴雩叼着烟含糊不清的声音,“好久没见了,刚好这次你来津海,江停他们也在,给你介绍介绍我爱人啊,你还没见过呢。”

解行手上忙着整理案卷签字,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间,含笑听吴雩在那头少见兴奋地絮絮叨叨,听到吴雩说要介绍爱人给自己,激动得一哆嗦,手机差点没掉下来:“哦哟!不是我说你什么时候有对象的啊??合着停停严峫他们都认识就我不认识是吗?吴雩你过分了啊!!!”

“嗐。”吴雩意味不明地一笑,“严峫他们先认识我爱人可不是我的错啊,我估计你见我爱人可能跟我爱人第一次见江停一个反应。”

解行嗤了一声没细想,偏头道:“行,那下班见啊,晚上你得好好跟我解释清楚怎么回事。不然反正你俩也还没结婚呢,一会我把嫂子泡走了你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电话那头吴雩突然爆发出一阵肆无忌惮的大笑,笑得解行一头雾水差点把电话挂了,才边笑边咳,郑重其事道:“别想了行行小宝贝儿,你……咳咳,你嫂子这种类型还真就不是你的菜,你泡不上的,啊。赶紧滚去忙完了早点下班来见我,挂了啊,拜拜。”

“行,那回头见。我要是下班晚了你们先吃别等我啊。”解行失笑。


晚风穿过津海宁静的城市夜色,缱绻过万家灯火,吹鼓起解行风衣一角。满天星空映在解行带了浅浅笑意的眼底,解行拢了拢衣领,低头快步走进酒店大门。

“您好,我表兄吴雩定的包间,说是在二楼。请问怎么走?”

前台美女随意一抬头,一张俊朗含笑的脸庞映入眼帘,发型干练整洁,估摸着三十来岁的样子,谈笑举止间却又带着飒爽活泼的少年感。美女霎时精神百倍,手心里小鹿乱撞,却又不敢在客人面前表露得太明显,低头偷偷照了眼镜子,迅速把头发撩到耳后,抬头挺胸露出一抹四月春风般明媚动人的微笑:“是的帅哥四位已经在楼上等候多时了呢,您跟我来。”

“哎好的,谢谢你啊。”解行心思全在一会要见嫂子好激动上,完全没注意到身侧美女前台的那点小心思,乐呵呵几步跟上,经过墙上反光的金属板还特意对着墙捋了捋翘起来的两根头发,试着露出一个标准的眉眼弯弯八颗牙微笑。

毕竟是第一次见嫂子,还是得给人家留个好印象,虽然泡嫂子什么的都是骗吴雩好玩的,但是形象还是得注意一下不能给他丢脸啊。对了也好久没见到停停了,不知道严峫最近有没有把我停停养肥一点,停停真的太瘦了,这样不行的……

“就是这间了。”美女前台带着解行七拐八弯,期期艾艾地停在206包厢门口:“帅哥您看要不我……”

“谢谢谢谢!”解行又顺了顺头发,小心地按平衬衫上一丝不显眼的皱褶,眼睛望着包厢门闪闪发光:“麻烦你了哈美女!拜拜!”

美女前台:“……”

我家的猪终于拱了别人家的白菜,三十多年来第一次啊,为弟真是欣慰呢。解行成熟稳重地咽了口口水,信步上前推开包厢门。

解行:“……”

拱了别人家白菜的吴雩正小鸟依人地坐在另一个男人怀里,大腿翘二腿夹着一块鱼就往嘴里送,男人一手环着吴雩腰,皱着眉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真没人跟你抢,吴雩你吃慢点行不行……”

“真的好吃啊领导,你尝尝?停停你尝尝?要不严哥你尝尝?”吴雩不明所以嚼着鱼,“行行又还没来,我偷吃两口他发现不了……”

哦哟。

原来是我家的猪被别人家的猪给拱了。

解行登时五雷轰顶,早准备好的一段精彩绝伦开场白愣是卡在喉咙里吐不出来。坐在严峫怀里慢悠悠吃花生的江停感觉到什么似的一抬头,一贯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忽然浮现出一抹笑意:“行行来啦?”

“行行!!”吴雩吞了鱼肉兴奋地一回头,又扭头招呼步重华:“哎咱椅子往边上挪挪,给行行留个座。”

“嗯。”解行艰难地挤出一个五味杂陈的笑容,冲步重华一样下巴,“所以这位是……”

“步重华,津海南城分局刑侦支队长。”严峫一边给江停掰螃蟹一边笑道,“我亲表弟,兼吴雩现任男朋友。哎江停你别掰螃蟹了你掰什么掰这种事情就应该男人来做……”

“久仰。”步重华笑着一点头,起身握住解行的手,“步重华,尧舜禹汤的重华。吴雩那十几年能熬过来有你一半功劳,这么久以来麻烦你照顾他了,以后我会好好对他的。”

解行愣愣地看着步重华含笑的眉眼,机械地握着步重华的手,一时没转过弯来。

等等,所以吴雩是我表哥,这位姓步的现在是我表哥的爱人,步重华是严峫的表弟,严峫是停停的爱人,停停是我的好兄弟,所以我应该管步重华叫……叫……表哥的老公怎么称呼来着……

“行行别紧张嘛,你叫他阿花就行,我们都这么叫。”严峫饶有兴致地把一点螃蟹肉从爪子里剔出来抖进江停碗里。

“是的。”江停点头附和,顺手夹起一大筷子螃蟹肉放进吴雩碗里,“步大花也行,他很随和,不介意的。是吧大花?”

“……”步重华在心里咬牙切齿,脸上依然礼貌地挤出一个微笑:“是的行行,叫什么都没问题,以后就是一家人了嘛。来坐坐坐……”

解行拉开椅子,一边浑身别扭地坐下一边有一眼没一眼地偷瞄一旁忙着给吴雩夹菜的步重华。吴雩眼光其实真不错,步重华这样浑身上下不忌惮散发光芒的男人不多见,肩宽腿长,面部线条流畅硬挺,琥珀色的眼眸不笑时透着一股清冷,一笑起来又给人一种形容不出的温暖感觉。解行在心里啧啧称赞,琢磨了老半天,终于恍然大悟这种莫名其妙的别扭感到底是从哪来的了:

原来只有我没对象。

靠。


酒过三巡,一桌子山珍海味全进了肚子,严峫心满意足地打着饱嗝:“小吴品味不错啊,这家菜挺好的,改天我得把这厨师墙角给挖了送我家餐厅去。”

江停不动声色地把严峫面前的酒杯往远处挪了挪:“你可省省吧,咱家厨师多得都能从建宁排到津海了。少喝点啊,一会儿喝多了我可扛不动你,你自己打车回去。”

步重华没怎么喝酒,对比起对面喝得满面通红的严峫简直称得上精神饱满容光焕发:“哥你应该学学我,稍微控制一下你自己,男人不自律很容易在婚姻关系里失去吸引力的。”

吴雩今天打心里高兴,没控制也喝了不少,迷迷糊糊靠在步重华怀里懒散道:“严哥我可跟你不一样啊,我领导说了,我没保持住身材他也不嫌弃我。那停停嫌不嫌弃你可就不好说了。”

严峫哼了一声,扭头目光炯炯充满期待地看着江停:“媳妇你嫌……”

“嫌弃。”江停言简意赅,“你再喝吐了今晚就睡车里去,别爬我床上,我怕刚换的被子给你吐脏了。”

严峫伤心欲绝,委屈巴巴地低着头闷声啃龙虾:“媳妇你不爱我了……”

“……哥屋恩滚。”

解行解决完了最后半碗海鲜粥,一边笑着听他们斗嘴半晌,酝酿半天终于举着酒杯起身:“行,那趁严哥还没喝吐,我先敬大家一圈跟大家说两句啊。都得喝!不喝就是不给我面子!”

“行行行,”江停无奈起身笑道,“好不容易聚一次,都顺着你,啊。”

“第一杯敬严哥和步哥啊。”解行举起酒杯,红酒摇摇晃晃闪着细碎光芒,映着解行眼底的笑意,“能拱到我辛辛苦苦养的两头猪不容易,往后还麻烦你们照顾他们了。”

“哪的话。”步重华搂着吴雩笑,“都是一家人了,哪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

“幸亏有你看着,要不你江哥早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寻思着就得被别的美女骗走了,哪轮得上我来拱这宝贝大白菜啊。媳妇你说是吧?”严峫醉醺醺地笑着,一个劲就要把又好气又好笑的江停往怀里拉,“我哄他还来不及呢,不麻烦,真不麻烦,啊。”

“哎呀喝!反正先喝再说!”解行一笑,仰头将杯中液体一饮而尽。

“来,第二杯,敬我们小鱼。咱这一路走来不容易,都是出生入死过一遭的人了,你是我一辈子的好兄弟。”解行拿过酒瓶又斟了小半杯,“这一杯我敬你,敬咱们狗屁不如的十三年,敬你和我步哥长长久久百年好合,也敬光明和自由。喝!”

“喝!”吴雩笑着跟解行碰了个杯,丁零当啷的清脆玻璃声荡漾在笑声里一圈圈晕开。

“来第三杯啊,敬我们德高望重的江老师。”解行脸颊泛上淡淡红晕,醉意上头也掩不住满心满眼的欢喜,“当年全系前三名上篮超级帅的停停我琢磨着现在估计是上不动篮了。没事,有我严哥宠着,咱停停安安稳稳中年发福了我觉得也挺好。我俩公大上下铺一辈子交情,喝!”

“一辈子啊!”江停也浅浅斟了点酒,笑着举杯示意:“我可等着你八十岁了约我去公园打太极拳。”

“好嘞!”解行晕晕乎乎地笑着,伸手一边一个把吴雩和江停往自己怀里揽,“兄弟们多喝点啊,反正一会就算喝多了你俩也有老公哄着抱回家……哎对了。”

解行突然松开环抱着兄弟的手,庄严地又为自己斟上半杯酒,清清嗓子,神情肃穆地举杯:

“最后一杯,敬在座唯一一个还没有对象的解行同志。让我们祝他早日脱单,不用再一把鼻涕一把泪地看旁边这四位眉来眼去你侬我侬。相信小解同志不会辜负组织的期望,能够早日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喝!”

众人同时爆发出一阵大笑。


真好啊,吴雩想。

多年前和解行两个人躺在罂粟园的夜空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晚风缠绵着青草和泥土的清香拂过鼻尖的时候,幻想的就是这样的生活吧。

这样有彼此,有朋友,有爱人的,终于可以直面着光明无所畏惧的,自由的生活。

吴雩在桌下隐蔽地牵住步重华的手,与爱人十指紧扣。步重华不明所以,只把吴雩的手在掌心里攥得更紧,笑着叹了口气,扭了扭身让吴雩靠得更舒服一点。

烈焰中燃烧的罂粟花终于化成齑粉,穿过十余年的战火纷飞,化作满天星辰,倒映在此刻每个人噙着笑意的眼底。

要是能永远这样就好了。


包厢窗帘缝隙间透出清朗的笑声和晃动的人影,与更远处千家万户的光芒融为一体,晃晃悠悠汇聚成一座城市温暖的灯海,于夜色中映出无边的昏黄暖意。

月色正好。

评论(24)

热度(68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