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锅炖小猪

晚安!

吞海完结了 有点恍惚 意识流码点字。

第一次看破云是在某趟旅途归来的飞机上,纯粹是为了打发时间的机缘巧合。那时候学习压力还小,出门玩敢不带作业,于是坦然窝在靠垫间拨着方寸屏幕,看两个支队长欲擒故纵又你侬我侬的故事。那天傍晚夕阳映得群云灿烂,我一路看破云,一路没有说话。

三天后我看到严峫和江停的大结局,他说,我从未如此爱过任何人,一如我爱你。

两双手把我从糟糕的情感经历里拉出来,告诉我爱情可以是这样的。是沉默的相守,彼此的整全,是孤注一掷的无尽勇气,是深渊边缘纵身一跃白首不相离的勇敢。

我找粮,我存图,我夜不能寐,我乐不思蜀。神仙爱情真好,我没早点看脆皮鸭,我有罪。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比岩浆更好磕的cp。

然后我看到了步重华和吴雩,人生第一次追更吞刀的罪恶开端。

很难说四个人里会更喜欢谁,但吞海的人物塑造毋庸置疑让我看到了更丰盈的层次感和更饱满的力度。两个强大而脆弱的人,针锋相对水火不容,一言不合要在心底互相骂娘。骂完娘还要多看对方一眼,虽然这孙子挺傻逼的,但是长得好歹还算顺眼。

爱情便自多看的那一眼生发。

那一眼是爱情吗,那不是。那一眼只是最初的惊诧,你较之别人有更漂亮的皮囊。步重华好看,因为他鼻梁像剑脊挺拔眼睛像玻璃珠子;吴雩好看,因为他肤白貌美黑眼黑发白雪公主长相标配。偶尔也会跟朋友开玩笑说夫夫两个本质都是十级颜狗,喜欢对方有百分五十是因为看上这孙子的脸,没有,不是的。

步重华好看,因为他忠诚坦率,坚定温柔,感情丰沛又不惮外露收放自如,他看吴雩的眼睛永远有光;吴雩好看,因为他一路挣扎着从地狱爬上来,烈火焠得他满身伤痕,也炼就他所向披靡又自卑,爱得热烈却克制,他看步重华的眼睛也永远有光。爱情源自这里,源自对肝胆信念的敏锐嗅觉,也源自一罐芫荽浴盐,一支富春山居,东星斑,奶黄包,宏大又琐碎;爱情又不仅仅囿于爱情,“因为爱意最初都建立在敬佩和信任上,所以你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共度一生的爱人,还是我同仇敌忾的战友、并肩作战的知己、生死相托的伙伴。”所有感情的全部,水没过头顶前于尘世上最后执着于抓住的光。

我看着他们争执又相爱,步重华在吴雩家里前一秒还在跳脚你为什么不给我开门,后一秒就抱着他小声问你可以睡在我旁边吗。我背着沉甸甸的包在学校里恍惚地走,一手挽着朋友晃来晃去,你说他们什么时候能再亲一次啊,你说他们怎么这么苦啊。太多太多似是而非的自言自语飘散在迟暮的晚风里,飞鸟掠过头顶,带走我甜蜜的叹息。学校的广播音质嘈杂,坚持沙哑地唱着歌,as long as I'm here,no one can hurt you.

我开始写文,在草稿纸上不知疲倦地画画,画来画去都是琥珀眼睛的男人和他叼烟的猫。看吞海奇妙地中和掉了我十八岁里横生的杂念,太好了,最好再多中和一点,于是每天的生活只剩下满满当当的学习和满满当当的吞海。

最开心的大抵是爱得到了跨越千山万水而来的回应。状态低谷期发了条微博,一起追吞海的姐妹们说你真的很棒,好好读书,一切都会好的。淮说高三还敢浪,下次我发现你追文会把你拉黑的。(Obviously我后来还是没能控制住我追更的手 而这句话被我彩印出来端端正正放在草稿纸的封面emmm

吞海给我的是平凡生活触碰不到的跌宕起伏 是浑浑噩噩高三里的希望和光 是前行的动力 是跑八百米的时候“一口气跑完别停今天葱花鱼就能见面”的幼稚勇敢的执念。

太多太多,那是源于故事又高于故事本身的力量。

一个关于肝胆、信念、义无反顾的故事,完结在20年代的第十一天。辗转一夜难眠,第二天睁眼还是继续跟数理化生死磕。这个故事说完了,又好像没说完,他们是血肉丰满的独立个体,在平行世界里嬉笑怒骂,迎着凛冽寒风向阳永生。

饿了就吃辣条,榨菜也给你买,只要你们好好的。宝哥说“MAKE LOVE NO WAR”。想来想去最后还是一句俗话,平安喜乐,万事胜意,给我最好的葱花鱼。

妈妈爱你,恋爱别停。

评论(18)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